一个随便放东西的小号

随便写东西的小号,写的东西杂,最好不要关注,小心踩雷。

【奥四卡】无间『上』(补一堆漏粘贴内容……)

【奥四卡】无间(上)

    黑夜如墨染,繁星似磷光。蝉鸣划破夜空,荒原上一栋破败的建筑物里传出低声的交谈。

    “你们竟然想黑吃黑?”李艺彤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看着对面那个坐在专属沙发上,用下巴看着她们,吞云吐雾的人。

    林思意拦住李艺彤想要拔枪的手,进来的时候她们手上的枪都被拿走了,李艺彤想拔的枪是最后的防御。见林思意阻拦,李艺彤只得假装气愤地抓住那里的衣服使劲抖了抖,嘴里发出愤怒的声音。

    “我说过了,”陆婷缓缓站起来,立刻有手下接过她手上的雪茄,她左右手扣在一起,轻轻转动无名指上的戒指,“最近手头紧,没钱,等你们的货到手我这边卖出去,钱不就有了么?我人在这里,家当你们也都知道,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李艺彤和林思意心里已经有了计较,任凭陆婷舌灿莲花也不会相信她,但现在护着货脱身显然更为重要,还不得不与陆婷斡旋。

    “大哥你这就说得不对了,”李艺彤瘪瘪嘴一脸愤懑地说,“因为你的诚信问题,这次出门已经被特别叮嘱过,如果带货出门,没收到钱,我们也不用回去了。”李艺彤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告诉陆婷,她说的话都是真的。她的眼神太正直,道上都说要不是自小玩到大的,肯定会以为她是钩子。

    “就好比上一次……”李艺彤掰着手数落陆婷爽约的例子,她语速很快,不一会便数到了第五次。

    她这落落大方还振振有词地把陆婷过往坑人的经历全都抖落出来,陆婷气得差点就要亲自去捂她的嘴。

    林思意趁李艺彤和陆婷说话的功夫不动声色地仔细观察形势。陆婷今天带了四个手下,两个守门,剩下两个在陆婷两侧不远处。两队人马相距不足五米,陆婷方守着门,看起来从正面突破可能性很低了,倒是这窗户可以利用一下。

    林思意拿定主意,回过神来,李艺彤都快把陆婷气晕了,她赶紧捂住李艺彤的嘴把她往后拖,脸上赔着笑:“龙哥龙哥,您别介意,发卡就是这个样子道上大家也都知道的,您别往心里去哈。”

    “哎哟气得我,冯薪朵怎么会放她出来!”陆婷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按压着太阳穴,仿佛真的气得不轻。

    李艺彤见林思意把她往后拖了几米,余光瞥见四点钟处的破窗户,心里有了计较。她看了看林思意,又想起出门前冯薪朵拉着她的手说的那些话,神情有些复杂。

    陆婷被气得坐回沙发上,她左边穿黑色紧身衣的女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瓶葡萄酒和一个酒杯,给陆婷手里放了两颗不知名的白色药片。陆婷借酒送药的那一瞬间,李艺彤只听见林思意在耳边很轻声地说:“跑。”

    然后她推了李艺彤一把,李艺彤借力破窗而出,二层楼并不高,落地后她保持着最小伤害的姿势滚了几下,之后消失在黑夜里。

    但她并未走远,她看见二楼的火光,心里明白应该是林思意随身保命的炸子,李艺彤心里复杂得紧,她咬咬牙,按照冯薪朵的计划跑到了一处废弃的厂房躲起来。不出意外那处交易的地方即将被警方包围,李艺彤起初也不信林思意竟然是条子的卧底,直到冯薪朵拿出林思意和外界通信的证据。

    林思意在楼外监视陆婷的动向,她没想到李艺彤会突然发难,原本这个时候应该和陆婷交易,然后被人赃并获,如今只能先保了李艺彤再伺机行动。

    这次带队来的人是赵粤,林思意卧底这些年和她打过挺多交道,知道此人胆大心细,为人谨慎,十分不好对付。她把自己藏得更隐秘些,不让赵粤发现。这处还是早先她和李艺彤蹲点的时候找到的隐蔽位置,不得不承认李艺彤眼光绝佳,可惜啊。

    赵粤看到楼上的火光已经知道来晚了,但她不甘心,命令手下仔细搜寻这栋楼,任何角落都不放过。她自己爬上楼顶用望远镜四处观察,不远处的废弃工厂引起了她的注意,视线拉回到近处,好似在灌木丛里看到人影。她不动声色走下楼,又用望远镜观望那处灌木丛,这回没见到人影晃动了。

    “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发现!”

    “收队!”赵粤朝那边看了一眼说到。一队人集合开车离去,等到车行至转角,赵粤让车速减缓,然后推开车门滚了下去。

    林思意和陆婷都没动,陆婷伏在楼的另一侧,她看到赵粤悄悄走进,想起冯薪朵说的话来,果真是下了狠心。她让其中一位手下悄无声息过去吸引赵粤的注意力,然后跳到灌木丛里又消失不见,林思意正监视陆婷,冷不防听到附近的声音,回神过来时赵粤已经拨开灌木丛看到了她。

    林思意下意识举起枪,赵粤冲上去捏住她的手腕把枪抢下来,然后露了一个东西给林思意。虽然一晃而过,但足够给林思意时间看清楚,那个是她上级给的联络暗号,但她没有掉以轻心,卧底从来都只有一个上级,赵粤从何得知。
    赵粤见她仍有疑虑,低声道:“是鞠……”

    林思意立刻捂住她的嘴,那个字说出来她已经信了七八分,那位上级对外姓革,不会有人知道这个姓。

    “来找我做什么?”林思意四下查看一番拉着赵粤坐到地上。

    陆婷隔得远看不清楚,不过看起来两个人动手了,她也不管谁胜谁负,和手下一同撤退。

    李艺彤已经藏好了货,她没有出去,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林思意,索性就不出去了。

    “为什么提前动手?”

    “不知道李艺彤发什么疯惹怒了陆婷,还有别的事吗?我得赶紧和李艺彤汇合才行。”林思意看到陆婷跑了也没想追上去,本来以为来的是普通条子,她正好可以把陆婷送出去,但来的是上级派的人,她知道上级要的是冯薪朵这条大鱼,陆婷算不得什么,而且货在李艺彤身上,没有证据不过是关她48小时又放出来。

    “带我去找李艺彤。”赵粤思索一番决定先拿了李艺彤和货,斩断冯薪朵的左右手。李艺彤的名声她听得多了,但几次和冯薪朵的交锋都没有见到过本人,大名在外赵粤还是很有兴趣。

    林思意心里咯噔一跳,要不要听赵粤的?拿下李艺彤有什么好处?但赵粤已经率先离开了灌木丛,朝着一处废弃厂房走去。

    “货在李艺彤身上,我这次出来不能空手而归吧,就拿她……”

    “抓了李艺彤虽然可以断了冯薪朵的臂膀,但是她会更谨慎,况且李艺彤跟我一起出来被抓,我好好的,她不会怀疑我吗?以后想逮冯薪朵更难了!”

    赵粤没有吭声,她心里的计较谁也不知道。林思意眼神晦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为什么这么在意李艺彤,她知道,即便赵粤带走李艺彤她也有本事让冯薪朵相信她,但是偏偏这心不想李艺彤出事。

    厂房里没有一点光亮和声响,赵粤示意林思意开口,林思意不甚情愿地说:“李艺彤,在吗?”

    黑暗里没有任何回应,李艺彤握紧了没有被陆婷搜走的装备一动不动,她看到门口有两个人,不像是陆婷,竟有点像条子,她不知道林思意这是被抓了还是和同伙碰了面,不管哪一种情况她都相当危险。

    “看起来没有人。”林思意转身准备离开这里,赵粤的手枪已经抵在林思意的腰间。

    “别动啊小四,她不过是一个黑帮小头目,你要清楚你的身份,什么手足情深不合适你们。”这个厂房不大,左右各有两条楼梯,赵粤左右看了一会又说,“分开搜。”

    林思意等赵粤选了右侧她这才往左侧走去,直到赵粤的身影看不见了,她从包里掏出一个有一点光亮的物件,一闪而过,很快收了起来,李艺彤还没来得及看仔细又听她说:“李艺彤,出来吧,没事。”

    那个物件李艺彤想起来算是她和林思意的秘密,一颗发光的石头罢了,但是寓意却没有这么简单,它的意思是“相信我”。李艺彤有点拿不定主意,林思意到底值得信赖吗。

    “啪!”
    李艺彤打开了二楼的灯,赵粤和林思意三两步赶到发出声音的地方,李艺彤已经把枪收起来了,她本来想和林思意打招呼,但是看到赵粤的警服,她立刻吼了出来:“林思意你骗我?!”

    林思意没说话,虽然有三个人但是现在安静极了。

    “卡卡?”
    突兀的声音是赵粤发出来的,她以往没见过李艺彤,也没在意,虽然分开这么久了,她还是一眼认出来,眼前的人是她的童年好友,发卡。

    李艺彤方才只看见警服根本没在意这人长什么样,听到这个名字她仔细观察赵粤的脸,视线最后停留在她的胸前。
    “奥宝?”

    林思意觉得现在有点乱,李艺彤和赵粤怎么认识的,看起来交情还不浅,她和赵粤又是警c,赵粤怎么会认识李艺彤这个黑帮小头目,林思意突然觉得把李艺彤叫出来是个错误的决定,今晚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去。

    李艺彤也在思索,赵粤是她童年好友,这意思换个说法就是,赵粤是冯薪朵的人。她是冯薪朵捡来的,赵粤也是,两个人是一起被冯薪朵捡到,但是没过几年赵粤就消失了,冯薪朵当时很是神秘地告诉她,等她长大了自然会见到赵粤,没想到这个长大用了十多年的时间。

    “额,肚子饿了。”
    三个人的僵持持续太久了,最先忍不住发出声音的是李艺彤。
   

   

   

评论(1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